市卫健委:

  陈天新代表提出《关于推动中医技术进基层医疗的建议》收悉,我局已认真研究,为协办该提案,现函复如下:

  我市政府一直以来都重视中医药的发展,在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道路上,对中医投入(尤其是基本条件和能力建设方面)给予扶持倾斜,主要致力于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和推进我市中医院发展等,中药饮片也不实行取消药品加成改革的零差率销售。2018-2020年我市对中医(民族)医院的财政投入分别为2974万元、3981万元、5780万。“中医药发展”被列为政府公共卫生项目予以保障,从国家、省、市财政一直予以专项资金支持,2018-2020年我市对“中医药”投入分别为:233万元、167万元、351万元,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中医技术的发展。但对于我市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技术发展确实没有固定的经费支持或投入较少,建议市卫健委加大倾斜力度,统筹各级财政资金,将资金分配至各基层医疗机构。

  海口市财政局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