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00817861-2/2022-15691 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04日
    名  称: 海口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政务公开方案落实情况的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政务公开方案落实情况的报告

              2018年以来,我局认真落实《海口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有关内容,按照财政职责分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现将具体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财政政务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综合监管和检查执法信息公开

      我局把公开透明作为日常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见效,使政策执行更加阳光透明,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动我局依法全面规范履职。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及时将政府采购投诉处理和监督检查等处理决定、集中采购机构的考核结果,以及违法失信行为记录等监督处罚信息在门户网站公开。多渠道全方位及时公开综合监管和检查执法信息,提高监管效能和公正性,增强监管威慑力和公信力。

      (二)加强了预决算公开

      抓好财政预决算领域政务公开制度的贯彻落实,预算报告已于三月份前在网站进行公布,决算报告也将在市人大会议审议批准后二十日内及时进行公开。

      (三)进一步加强了财政网站建设管理

      2018年,我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琼府办〔2017〕191号)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我局财政网站管理水平。加强网站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强化信息搜索、办事服务等功能。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

      (四)信息公开公布情况

      全年在门户网站上发布信息507条,政务动态信息更新310条,收到留言17条,全部及时办理回复,并做好了公开工作。

      二、财政政务公开有关措施

      (一)领导重视。《方案》印发后,市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对财政开展信息公开做了重要指示,要求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按照《方案》严格落实财政政务公开,对公开的信息要保证质量。确保了全年政务公开信息的顺畅高效。

      (二)分工明确。市财政局对照《方案》中涉及财政的任务,按照职责及分工,制定了《海口市财政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局内栏目设置、管理、更新的职责分工。

      (三)督促到位。按照年度工作的部署,由局办公室和信息中心负责每月统计政务公开信息,并及时督促各责任处室(单位)抓紧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各类信息公开的及时。

      三、存在问题

      (一)个别处室对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重视,公开的质量和数量仅满足于达标。

      (二)个别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内容不全面。

      四、下一步计划

      (一)继续抓好我局政务公开的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公开制度,不断改进公开措施,确保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有计划、有执行、有秩序、有提高。

      (二)及时根据任务变化调整公开栏目。将根据2019年市级政务公开方案的要求,及时调整财政门户的公开栏目,按要求公开各类信息。

      (三)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的督促检查。按照局内分工继续抓好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工作,确保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开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财政局    版权所有:海口市财政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7

    地址:海口市长滨一路政府行政中心10号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监督电话:0898-68718385 电子信箱:hksczj@haikuo.gov.cn

    政府采购业务违规举报投诉电话:0898-68722710、0898-68722711 举报邮箱:czjcgc@haikou.gov.cn

    投诉电话:0898-687183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8385 举报邮箱:hksczj@haikuo.gov.cn

    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68722674,举报邮箱:czjjjc@haikou.gov.cn

    信息公开投诉渠道电话:0898-68718385 邮箱:hksczj@haikuo.gov.cn

    海口市财政局作风整顿建设投诉举报电话:0898-68722702、0898-68650921

    琼公网安备 46010002000004号 琼ICP备19001952号-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财政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