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文直通车 >> 会议纪要
    索 引 号: 00817861-2/2023-00176 分类: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23日
    名  称: 传达学习近期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布置四季度重点工作
    文  号: 主 题 词:


    传达学习近期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布置四季度重点工作

    1012日上午,办公室主任陈期壮在局三楼3023会议室主持召开科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近期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调整办公室人员分工,研究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现纪要如下: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近期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罗增斌同志在全市第八次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上的讲话》(内部通报2022〕33期)、《徐启方同志和闫希军同志在全省党的二十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海政字2022〕59号)、《闫希军同志在全省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上的讲话琼扫黑组〔2022〕5号)、《中共海南省委保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保密管理的通知》(琼密〔2022〕11号)等文件内容,认真传达学习926日下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办公室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重要文件精神,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二、租金减免舆情处置情况

    会议通报了海南日报反映我局国有房屋租金减免舆情处置情况,办公室要认真反思、深入剖析、举一反三,直面问题不回避,立行立改抓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吸取教训、紧绷工作作风之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敏感性,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三、调整办公室人员分工

    因办公室人员变动,根据工作需要,对办公室人员分工进行重新调整(详见办公室人员分工表)。每位同志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做好办公室工作。

    四、近期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办公室要认真对照今年市委、市政府各项重要工作任务分工、清单,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督促各科室、各单位逐一完成。要集中力量、铆足干劲,全力推进全年工作任务完成,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全力协助做好2023年财政预算编制会工作。协助预算科做好会务保障、疫情防控和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工作,10月15日前完成。(黄国材、陈雪羽、董笑然、黎芊蔚负责)

    (二)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和值班安排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省委、市委有关党的二十大期间值班要求,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值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25日前完成。(黄国材、吴多坚负责)

    (三)进一步规范公文管理工作。为提高公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办公室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熟悉、掌握和运用新的公文标准,规范公文格式进一步提高公文质量,加快流转效率。

    加大财政信息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强市委、市政府财政厅的信息报送并提高被采用率及时关注局内工作亮点,挖掘信息点,近期要与海口日报跑线记者对接,策划一期党的二十大财政专题报道,11月10日前完成董笑然负责)

    做好保密迎检工作2021年我局保密工作完成较好,作为全市三个“保密先进单位”之一,在2022年全市保密工作会上交流工作经验,成绩来之不易,今年要力争保住这块牌子。市委保密和机要局11月将对我局开展2022年保密检查工作。经自查自纠,我局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需要继续强化的方面。保密室要会同财政信息中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有关室整改,并提出整改要求和具体措施,确保财政信息安全。同时对标对表完成保密管理年度考核目标的对照检查和总结工作11月10日前完成陈雪羽、董笑然负责)

    )认真做好会议及调研活动安排,局主要领导参加的会议和重大调研活动,原则上科室负责人要陪同参加,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要第一时间告知办公室请示局主要领导同意后,再更换熟悉工作的同志陪同参会。如有些会议议题涉及多个科室,由关系最大的科室负责人陪同参会,并把其他涉及科室的情况了解清楚,其他科室负责人在会议期间要保持电话畅通,短信(微信)及时回复,以便参会领导和陪会同志及时了解情况,代为回答。办公室会前要认真收集审核会议材料,为领导提供有价值的背景参考材料(黄国材、陈期壮、陈雪羽负责)

    (七)完善重点事项督办工作机制。每半个月更新督办台账,确保省、市领导和局主要领导重要批示指示及交办重点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侯景天负责

    (八)复盘总结今年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督促各科室、局属各单位10月20日前报送今年工作亮点和明年工作计划办公室梳理汇总呈报局领导审定后,11月10日前报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研究室(李学武负责)。通知各科室每月25日报送上个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个月主要工作计划,及时汇总我局月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董笑然负责,侯景天协助

    (九)从11月份开始,要提前打好工作量,配合组织人事科做好2022年度绩效考核各项材料准备工作、政府工作报告第三方评估工作;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扫黑除恶、禁毒、平安建设、国家安全、综治维稳等年度各项考核迎检工作,12月底前完成董笑然牵头,侯景天、陈雪羽协助

    (十)根据市信访联席办要求完善1-8月份信访工作材料,重点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信访办件答复等工作。李学武、吴多坚负责)

    (十一)规范12345办件流程,限期及时答复办理,防止出现负面舆情,10月15日前印发执行(刘一峰负责)。按时做好年度政务公开考核工作董笑然负责)

    十二因局领导分工调整、科室职责变动,要对接好组织人事科做好分工调整和人员岗位安排工作,确保工作有序衔接,提高公文流转的准确性刘一峰、侯景天负责)10月15日前全部完成办公室调整安排以及科室门牌、人员去向牌和楼道索引牌更换丁怀平、邢福阳负责),做好岗位调整人员的资产交接、通讯录更新等工作李冬梅、马兰香负责)

    (十三)会同财政信息中心安排好丁晖市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组4个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等物资配备,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黄国材负责)

    (十四)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做好2023年度财政局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李冬梅负责)

    (十五)10月底前对局机关各科室和信息中心破损的办公沙发、桌椅进行维修更换,节约成本。每周督促各科室要及时清理办公室环境卫生,共同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办公环境丁怀平、邢福阳负责)

    、工作要求

    (一)强化全局意识,主动服务好财政中心工作,服务好领导,服务好机关。

    (二)强化效率意识,充分发挥机关中转和枢纽作用,做到“文件不在我手中耽搁,事务不在我岗位延误”,确保文件拟制、核稿、呈批、盖章、印发以及各项事务办理等流转顺畅,高效运行。

    (三)强化团队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共同形成工作合力。

    (四)强化包容意识,正确处理好与其他室之间以及办公室内部同事之间的关系,珍惜缘分,彼此关心,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担待,忠实于事业,忠实于岗位,共同为财政大家庭发光放热。

    出席:黄国材、陈期壮李学武、刘一峰侯景天陈雪羽、陈锦雄、吴多坚、颜学进、韦树喜、林慧、马兰香、黎芊蔚、丁怀平、邢福阳

    缺席:李冬梅(公休)

    记录:董笑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财政局    版权所有:海口市财政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7

    地址:海口市长滨一路政府行政中心10号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监督电话:0898-68722590 电子信箱:hksczj@haikuo.gov.cn

    政府采购业务违规举报投诉电话:0898-68722710/0898-68722711 举报邮箱:czjcgc@haikou.gov.cn

    投诉电话:0898-6872258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2587 举报邮箱:hksczj@haikuo.gov.cn

    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68722587,举报邮箱:hksczj@haikou.gov.cn。

    信息公开投诉渠道电话:0898-68722587 邮箱:czjbgs@haikou.gov.cn

    海口市财政局作风整顿建设投诉举报电话:0898-68722702、0898-68722602

    琼公网安备 46010002000004号 琼ICP备19001952号-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财政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