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根据年度检查工作安排,我局将选取2家会计师事务所,每家所各3人,配合我局开展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检查市直行政事业单位3家,市辖区内企业(含地方投融资平台)3家。工作地点:海口;检查进点时间:2022年8月底,工作时间预计22个工作日。现将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计师事务所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依法设立,依法享有民事权利、履行民事义务、承担民事责任;

(二)具备与会计、审计事项相适应的资质、等级;

(三)社会信誉好,近两年未因业务质量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受到有关部门处理处罚。

二、社会中介机构或其他专业机构委派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第十四条规定的职业要求和与会计、审计事项相适应的专业技能和资格;

(二)应具有从事相关专业工作3年以上工作经验;

(三)身体健康,能够胜任相关会计、审计工作;

(四)与所在机构签订正式劳动合同;

(五)近两年内无不良执业记录,未受到过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处理处罚或相关单位责任追究;

(六)能够服从统一管理、监督和考核,遵守会计规章制度和纪律。

三、费用标准:92400元(46200元/事务所)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8月26日至8月29日12:00

报名方式:有意向承接上述项目的社会中介机构或其他专业机构应在规定时间内,将单位报名函、营业执照、资质证书电子件或扫描件发送至邮箱:czjjd@haikou.gov.cn不接受个人报名。

五、其他

相关业务问题由市财政局绩效管理科负责解答,联系电话:0898-68722735。

海口市财政局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