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索 引 号: 00817861-2/2022-16289 分类: 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3年01月16日
    名  称: 海口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

      第一条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规范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的责任追究,更好地履行财政职能,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结合本办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称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是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时,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产生严重后果所担负的责任。

      第三条 局组织人事处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违纪行为实行责任追究的组织实施。

      第四条 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惩处与教育相结合、追究责任与改进工作相结合、过错责任与处理处罚相适应的原则。

      第五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直接责任者,给予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处分;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者,给予警告、记过、记大过处分;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者,给予警告、记过、记大过处分。情节恶劣、后果严重的,从重或者加重处分。

      (一)拒不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或采取有意脱岗、漏岗延误政府信息公开,无正当理由拒绝办理政府信息公开项目。

      (二)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搞假公开;对符合条件,手续齐备的事项不予批办和受理。

      (三)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消极抵制、顶着不办。

      (四)政府信息公开责任不落实,承诺不践诺。

      (五)拒绝、干扰、阻碍有关部门的检查与监督,或者编制造假情况、出具假数据、隐瞒事实真相的。

      (六)有其他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纪律和规定的行为,拒不改正的。

      第六条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纪律和规定的,按下列办法追究责任:

      (一) 责任划分:

      1.未经领导审核批准,而擅自作出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纪律和规定的行政行为,由直接承办人承担全部责任。

      2.经部门负责人审核批准后,作出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纪律和规定的行政行为的,由部门负责人承担主要责任,直接承办人承担次要责任。

      3.经过领导集体决定作出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纪律和规定的行政行为,由单位一把手承担主要责任,其他成员承担次要责任。

      (二) 责任的追究:

        1.情节轻微、影响较小的,对直接责任人给予批评教育、诫谈话或责令书面检查,并限期改正。

      2.影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的,性质严重,影响较坏,群众意见较大的,要依据事实,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3.情节严重,经教育拒不改正,造成重大损失的,除纪律处分外,要实行组织处理,触犯刑律的,依法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第七条被追究责任的个人,如对处理的结果有异议,应于接到通知10日内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诉意见。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接到书面申诉意见后,应于10日内完成复核做出裁决意见,并下达书面通知。

      第八条 本制度由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财政局    版权所有:海口市财政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7

    地址:海口市长滨一路政府行政中心10号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监督电话:0898-68722590 电子信箱:hksczj@haikuo.gov.cn

    政府采购业务违规举报投诉电话:0898-68722710/0898-68722711 举报邮箱:czjcgc@haikou.gov.cn

    投诉电话:0898-6872258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2587 举报邮箱:hksczj@haikuo.gov.cn

    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68722587,举报邮箱:hksczj@haikou.gov.cn。

    信息公开投诉渠道电话:0898-68722587 邮箱:czjbgs@haikou.gov.cn

    海口市财政局作风整顿建设投诉举报电话:0898-68722702、0898-68722602

    琼公网安备 46010002000004号 琼ICP备19001952号-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财政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