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索 引 号: 00817861-2/2022-16290 分类: 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3年01月16日
    名  称: 海口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


    第一条 为促进我局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建立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局机关各处室(局),局属各单位。

    第三条 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

    第四条 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的原则。

    第五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标准是:工作机制完善、责任明确;公开内容齐全、重点突出;公开形式灵活多样,场地公众化;工作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监督措施有力,绩效突出;工作成效显著,群众满意。

    第六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内容主要包括:

    (一)工作机制。包括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局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明确工作责任。

    (二)公开内容。包括公开内容规范、齐全、重点突出,公开内容及时更新。

    (三)公开形式。包括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公开场地公众化。以门户网站、新闻媒体、信息通报会等为主要载体,并定期印发公开资料。

    (四)监督措施。包括设立意见箱、意见登记簿和投诉电话,建立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五)工作成效。包括办事效率得到明显提高,权力运行得到较好监督,消极腐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依法行政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经评议群众对信息公开工作满意等。

    (六)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规定的其他考核内容。

    第七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之中。

    第八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可实行全面考核,也可实行重点考核,由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考核部门,考核于年底或下年初进行。

    第九条 考核工作的基本程序为:被考核部门就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考核小组采取听取汇报、民主测评、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考核;考核小组提出初步考核意见,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考核意见进行核实和评定,确定考核结果,并以书面形式通知被考核部门。

    第十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结果评定,分为优秀、合格与不合格三个等次。

    第十一条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的部门,给予表彰;对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予以奖励;对被评为不合格等次的部门,给予通报批评。

    第十二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财政局    版权所有:海口市财政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7

    地址:海口市长滨一路政府行政中心10号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监督电话:0898-68718385 电子信箱:hksczj@haikuo.gov.cn

    政府采购业务违规举报投诉电话:0898-68722710、0898-68722711 举报邮箱:czjcgc@haikou.gov.cn

    投诉电话:0898-687183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8385 举报邮箱:hksczj@haikuo.gov.cn

    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68722674,举报邮箱:czjjjc@haikou.gov.cn

    信息公开投诉渠道电话:0898-68718385 邮箱:hksczj@haikuo.gov.cn

    海口市财政局作风整顿建设投诉举报电话:0898-68722702、0898-68650921

    琼公网安备 46010002000004号 琼ICP备19001952号-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财政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