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索 引 号: 00817861-2/2022-16292 分类: 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16日
    名  称: 海口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财政工作透明度,保障广大群众对财政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更好地为海口经济发展服务和营造良好的投资软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政务信息,是指我局在财政工作和行政管理过程中制作、获得或者拥有的信息。

    第三条 办公室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牵头组织工作。局机关各处室(单位)依据本办法规定,协助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局办公室和信息中心共同负责承办局政务信息上网及日常维护工作。

    第四条 政府信息公开应当遵循及时、准确、合法、公平、保密的原则。

    第五条 获取政务信息不得侵犯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其他社会公共利益,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共道德。

    第六条 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经费应予保证,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进行。

    第二章  公开内容和形式

    第七条 下列政府信息应向社会公开:

    (一)财政管理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

    (二)本局重大决策;

    (三)财政机关权限和财政监督的依据、范围、程序、方式、时限、财政处理处罚种类、结果、违法违纪责任追究及监督、投诉举报途径等;

    (四)主要专项经费的使用情况;

    (五)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情况;

    (六)行政复议受理及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情况;

    (七)各项工作目标及完成情况;

    (八)局机构设置、处室职能和管理权限;

    (九)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分工情况;

    (十)局机关工作人员录用、干部选拔任用及结果;

    (十一)局评先评优及奖励情况;

    (十二)其他应当公开的政务信息;

    第八条 下列信息不予公开:

    (一)国家秘密;

    (二)个人隐私;

    (三)正在研究讨论,尚未作出决定的审计信息;

    (四)法律、法规、规章禁止公开的审计信息。

    第九条 政府信息公开,可采用以下任何一种方式:

    (一)财政通报、财政简报及本局公文;

    (二)财政系统信息网;

    (三)广播、电视、报纸等公众媒体;

    (四)召开新闻发布会和全局干部职工大会;

    (五)公告栏、宣传版报等。

    第三章  操作程序

    第十条 依照本办法规定应当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本局有关处室应当在制作、获得或者拥有该相关信息之日起30日内提供给局办公室,并由局办公室予以公示。

    第十一条 已归档的文件、材料,由局档案室负责对外提供查询服务;查询内容涉密的,按保密管理有关规定办理。

    第四章  监督检查

    第十五条 局办公室负责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并对各处室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考核。

    第十六条 机关各科(室)实施政府信息公开,违反有关法律、法规或本制度规定的,由局纪检组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予以通报批评。

    第十七条 相关处室隐匿或提供虚假的公开信息,或者泄露国家秘密、被审计单位的商业秘密,给国家、组织或个人利益造成损失的,由局纪检组根据有关规定追究直接责任人和主要负责人的行政责任。

    第五章  附 则

    第十八条 本制度由局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九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财政局    版权所有:海口市财政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7

    地址:海口市长滨一路政府行政中心10号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监督电话:0898-68718385 电子信箱:hksczj@haikuo.gov.cn

    政府采购业务违规举报投诉电话:0898-68722710、0898-68722711 举报邮箱:czjcgc@haikou.gov.cn

    投诉电话:0898-687183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8385 举报邮箱:hksczj@haikuo.gov.cn

    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68722674,举报邮箱:czjjjc@haikou.gov.cn

    信息公开投诉渠道电话:0898-68718385 邮箱:hksczj@haikuo.gov.cn

    海口市财政局作风整顿建设投诉举报电话:0898-68722702、0898-68650921

    琼公网安备 46010002000004号 琼ICP备19001952号-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财政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