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索 引 号: 00817861-2/2022-17332 分类: 规划计划;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04日
    名  称: 海口市财政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财政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提升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海府办〔2018〕118号)要求,结合我局任务,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和省、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主要工作,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二、主要工作任务

      根据《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海府办〔2018〕118号)要求,我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涉及以下事项:

      (一)加强综合监管和检查执法信息公开。要把公开透明作为我局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见效,使政策执行更加阳光透明,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动我局依法全面规范履职。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及时将政府采购投诉处理和监督检查等处理决定、集中采购机构的考核结果,以及违法失信行为记录等监督处罚信息在中国海南政府采购网市政府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公开。多渠道全方位及时公开综合监管和检查执法信息,提高监管效能和公正性,增强监管威慑力和公信力。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对社会广泛关注、关系国计民生的建议和提案,原则上要在政府网站公开答复全文。(牵头单位:审批办、采购监督处、监督检查局;配合单位: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二)加强预决算公开。抓好财政预决算领域政务公开制度的贯彻落实,各有关处室(单位)按职责做好相关工作,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加大预决算公开力度,市政府预算报告经年初市人大会议审议批准后二十日内公开,市政府决算报告在下半年市人大会议审议批准后二十日内公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分级分类集中展示,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要大力推进本级政府债务种类、规模、结构和使用、偿还等情况的公开工作。(牵头单位:预算管理局、国库处;配合单位: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三)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按照省、市政府有关指示精神,认真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末端落实,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建账登记和会计代理记账机构职业资格许可审批事项在网上办理,实现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让群众办事更明白、更便捷。建立完善激励约束制度,加强工作人员管理,严肃作风纪律,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牵头单位:审批办;配合单位: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四)强化财政网站建设管理。认真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 号)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琼府办〔2017〕191 号),不断提高我局财政网站管理水平。加强网站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强化信息搜索、办事服务等功能。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内容审查把关,信息公开前要依法依规严格审查,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不得发布与我局职能没有直接关联的信息,定期检查信息更新情况,及时督促整改。(牵头单位:办公室、财政信息中心;配合单位: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处室、局属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亲抓好事项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具体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推进工作。牵头落实单位要对工作主要任务全面负责,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障人力物力和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明确时间节点

      各处室(单位)要对照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人。局信息中心要在财政局门户网站开设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展示我局落实年度政务公开情况。公开任务的牵头处室每月至少有一篇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落实情况或推进情况信息在网站上贴出。

      (三)强化监督考核

      各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建设,抓好业务培训,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局办公室要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跟踪督查,每季度检查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落实情况,做好政务公开督促工作,并通报检查结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财政局    版权所有:海口市财政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7

    地址:海口市长滨一路政府行政中心10号楼 邮政编码:570135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监督电话:0898-68722590 电子信箱:hksczj@haikuo.gov.cn

    政府采购业务违规举报投诉电话:0898-68722710/0898-68722711 举报邮箱:czjcgc@haikou.gov.cn

    投诉电话:0898-6872258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22587 举报邮箱:hksczj@haikuo.gov.cn

    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68722587,举报邮箱:hksczj@haikou.gov.cn。

    信息公开投诉渠道电话:0898-68722587 邮箱:czjbgs@haikou.gov.cn

    海口市财政局作风整顿建设投诉举报电话:0898-68722702、0898-68722602

    琼公网安备 46010002000004号 琼ICP备19001952号-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财政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