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扎实做好助企纾困和“六稳”“六保”工作,海口市财政局深入海口索菲特大酒店、朗廷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等企业走访,重点对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困难的服务业市场主体进行调研。将部署转化为举措、将政策转化为实效,全面助力我市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一是加强政策指导和宣传。通过走访服务业市场主体,海口市财政局向企业面对面宣传和解读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两税减免政策,帮助服务业市场主体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服务业市场主体对政策普遍所知、普遍所用。

二是搭建政企对接平台。为共同做好纾困措施落实,市财政局积极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市旅文局、区税务局,对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两税减免的申报程序进行梳理。通过打通服务业市场主体与主管部门对接通道,确保政策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

下一步,海口市财政局将继续跟踪服务业市场主体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两税减免申报情况,对问题做到必有回应、必有解决,助力我市服务业市场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