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合力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市财政局全体党组成员带头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做好志愿者登记,并主动向社区报到。在本轮全市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中,除个别同志确因有其他重要工作安排和身体原因等特殊情况无法参与外,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约150名党员干部在接到社区通知后应到尽到,在各区的多个点位上都有海口财政志愿者热情服务的身影。


"头雁"引领 "雁阵"齐飞 全员参加疫情防控


7月16日核酸检测期间,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瑞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同波分别根据社区安排到秀英区长滨社区、龙华区金海社区和美兰区新埠社区点位上开展志愿服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科室站负责人全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其中2人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其他同志均在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有力提振了财政志愿者队伍的士气和服务热情。



按时报到 服从指挥 全方位参与志愿服务


按照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要求,财政志愿者遍布全市各社区、乡村的多个点位。在服务期间,他们准时报到,主动服从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调遣:担任信息采集员的同志冒着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坚持工作;维持秩序、引导群众和发放核酸检测贴纸的志愿者们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为做到“应检尽检”,志愿者们逐户登门进行信息采集……无论被分配到哪个点位,承担哪项任务,大家都能迅速落实,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海口财政队伍的服务担当意识和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为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清零”战发挥了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