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了解市县支付局管理现状,积极推进支付局全面融入财政预算管理核心业务,8月2日下午,省财政国库支付局二级巡视员罗品一行6人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财政国库支付局副局长姜桢主持,机关科室、部分核算站负责人及四个区财政国库支付局局长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海口市及四个区财政国库支付局关于机制体制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还围绕队伍建设、具体业务开展、参与财政上游预算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行政政法二站站长赵必菁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难点疑点问题和困难,结合实例给予了具有操作性的指导,为我市今后的支付工作找准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罗品对海口实行的报账资料正面清单制、重点业务站长审核制等管理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还介绍了省支付局目前在推行的局领导走访处站及预算单位、省财政厅业务处与支付局处站结对联系等工作机制。他强调,有为才有位,对于支付局来说,过硬的业务能力是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关键,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积极与预算单位沟通联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为预算单位提供财务管理方案;要与上游财政部门、与省局对口会计站以及相关业务处室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及时反馈问题,促进工作融通发展。



  姜桢对省财政国库支付局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省支付局每次来调研,不仅精准解决了各类业务问题,还给我们的工作思路带来了很好的启发,海口将继续紧跟步伐,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畅通上下沟通渠道,强化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