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全面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3日上午,海口市财政局组织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40余人,到五源河体育场参观“严守纪法底线 筑牢清廉根基”2022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



此次警示教育展集中展示了2022年以来省内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展厅里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和一段段发人深省的忏悔,深刻揭示了涉案人员知法犯法、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决心。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



通过现场参观和聆听讲解,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财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切实以案为鉴,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怀信念之源、常念作风之根、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守为政之本,扎实做好财政工作,以正风肃纪的新成效和创先争优的新业绩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