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海口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预算评审中心主任曾文丽带队赴市教育局就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开展座谈交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袖出席。市财政局教宣科和市教育局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科、财务审计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邓袖副局长对市财政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财政局一直以来在教育投入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市教育产业的发展情况,同时提出我市目前还存在学位供需矛盾、教育资源不均衡等问题。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实验学校项目建设现场


曾文丽主任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始终将教育投入摆在优先位置,2023年,除保障了教育部门正常运转资金外,还重点支持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实验学校、红城湖学校、实验中学高中部改扩建、谭文中学、粤海小学等项目建设,有效推动了我市学位扩大计划目标的实现。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不断加强教育要素保障,继续统筹市级财力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保障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缓解我市基础教育学位供需矛盾。同时,落实教育教学管理、学生资助补助、教师队伍建设等专项资金投入,确保教育资金投入只增不减,推动我市高质量教育产业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