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12日上午,海口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通报市财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瑞光主持,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同志及局属单位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实践证明,党中央的战略决策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完全正确,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财政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安排,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结合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专项活动,立足实际、统筹推进,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和目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心投入,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明显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情怀更加深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更加深刻。

  会议强调,要把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认真落实好沈晓明书记在省总结大会提出的六个“持之以恒”和丁晖市长在市总结大会上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

  会议要求,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传承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带头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预算编制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以良好作风保障财政改革发展攻坚,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继续保持和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防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发挥财政的资源配置、收入分配、宏观调控等职能作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基层的烦心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积极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效转化为推动海口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