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口市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2月23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组成员、党委副书记侯同波主持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支付局党总支及财政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7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着重就抓基层党建谈特色、查问题、剖根源、讲打算,把自己摆进去查找了发展党员不足、履职意识不强、抓党建工作方法单一等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和支付局退休支部以书面形式述职。听取述职后,局党组成员、党委副书记侯同波同志逐一作出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明确加强和改进的方向和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建责任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认识到抓党建工作是最大的政绩,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二是坚持强基固本,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各党支部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突出引领作用,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切入点,推动党建与财政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工作也抓分管范围内的党建工作,找准主要抓手、创新活动载体,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用实际的工作成效为海口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