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研讨,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黄合源主持,全体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参加研讨。

会议认为,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海南考察指导并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海南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坚定了全省上下建设好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信心和决心。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明确了建设“八个自由贸易港”的奋斗目标和35条具体举措,对于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还传达了市财政局党组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党代会精神的意见。老党员们反响热烈,在研讨中各抒己见,围绕贯彻落实学习内容和建言党的二十大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积极为做好新时期财政工作建言献策。

黄合源同志说,“目前全省上下都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离退休党支部在局机关党委的支持下,及时组织老同志们一起学习,这是特别难得和珍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习,我感触很深。虽然我们年华老去,但支持党的事业发展的热情从未退却。拿起这份沉甸甸的学习资料,我看到了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和未来的光明前景。报告提出的一些新理念代表着海南在奋力前进,寓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将在新的起点上落地生根。海口财政要在新的时期勇挑重任,推动海口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希望海口财政干部做好开源节流,弘扬一线工作法,多多深入基层调研,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真正把财政资源用在刀刃上,为海口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新芳同志说,“老干部们能一起集中学习,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是件很幸福的事。从‘三区一中心’‘六水共治’‘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等战略部署中,我感受到了海南的发展在阔步向前。我们的干部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我相信海南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老同志也愿意多建言献策,团结一心,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政策,发挥好自身的余热,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而贡献力量。”

陈琼瑶同志说,“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有很多新理念、新部署,通过集体学习研讨,让我们能够与时俱进,更加准确深入地理解学习内容的精神实质。在党的引领下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如火如荼,日新月异,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特别骄傲和自豪。我们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永葆本色,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的实践者。”

周传忠同志说,“报告上对海南发展的新理念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加深了我们老同志对海南发展布局的了解,坚定我们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前进方向。作为老同志,我们怀着活到老学到老的态度,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永远支持党的建设和海南的发展,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研讨的同时,市财政局离退休党员还通过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唱红歌等发挥党员模范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海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