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信仰让精神天空更为辽阔,青春的追求让时代画卷更为绚烂,青春的志向让奋斗坐标更为高远。为引导海口财政系统广大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核心引领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中不负梦想与热爱,5月12日,市财政局机关纪委、局团支部根据市纪委和团市委关于开展“清廉青年”活动的部署,组织开展了“清廉青年 行稳致远”主题教育活动。市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副组长李传明应邀到场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琼与年轻干部倾心谈话,局机关及局属单位70余名4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参加活动,10名入选“新苗计划”的年轻党员干部代表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悟,充分展现了年轻财政干部朝气蓬勃、奋发自律、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



让清廉成为青年鲜明的底色

办公室 董笑然



“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习近平总书记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路径方向。作为“90后”青年党员干部,我们正处在人生关键期,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怎么扣,青年时代的第一步怎么走,都是我们必须面对也必须答好的人生课题。

坚定立场,对党忠诚。修养党性,才能筑牢信念之基。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正处在现实与理想的碰撞期,容易受到不良风气的影响,造成理想信念动摇滑坡,最终走向歧途。因此我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自己的职责是服务人民,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清正廉洁,持志不动。勤学修身,方能补足精神之钙。“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识,非学无以立德”。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浪潮中,面对无数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我们想要快速适应新环境,唯有通过不断学习。在思想上学,不断用先进理论和清正廉洁价值观武装自己,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分辩正误和抵御错误思想侵蚀的能力,也才能真正在心底筑就廉政建设的钢铁长城。同时,在工作中学。脚踏实地,坚持在干中学,向实践求真知、真抓实干锤炼自身素质,才能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同一切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才能在干事创业中挺直腰板、鼓足底气。

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慎独慎初,常怀敬畏之心。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作为青年财政干部,在工作伊始,我就告诫自己要严守财经纪律,自觉强化财必须服务于政的意识,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放在重要位置,时刻牢记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担当好财政资金“守门员”的职责。养成坚持原则、按章办事、依法作为的工作作风和习惯,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把廉洁自律作为始终坚守的底线,时刻自省,不断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时刻牢记“小节不保,大节必失”,做到心中有敬畏、言行有底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廉洁自律既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又是一个终身的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事之道和为政之要。我们青年干部面对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担,面对党和人民的殷殷期待,当志存高远,正道直行,扣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扣”,廉洁修身,锐意进取,让人生的航船行稳致远。


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组织人事科 王盈盈



我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不知不觉已经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年轻老党员。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是一门“常温常新”的功课。作为市财政系统的年轻党员干部,我始终告诫自己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讲忠诚、讲政治牢记在心,不忘初心使命,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既要“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做到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忠诚之心,从大考中汲取信仰力量,把讲政治、讲忠诚、讲维护体现在一言一行、工作的一点一滴上,在工作中树立规矩意识,保密意识。

理论武装的加强,最终还是得在工作中找到落脚点。需要我们踏踏实实立足本职工作,做业务上的内行人,发挥年轻党员干部“排头兵”作用。不固守自己这一亩三分地,找准自身坐标点,在纵向的角度,不断完善自身工作内容,协助领导梳理人事工作要点,理顺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横向的角度,不断开拓眼界,加快知识更新,向身边同事学、向业务科室学,在自身组织人事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知识体系,打牢财政工作基本功,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自觉补足知识的弱项、能力的短板,努力做到知财政懂财政。在学习提升个人本领的同时,不断提高逆商情商,服从指挥、听从领导、知行合一。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说到底还是要干事办事。作为新时代的财政年轻党员干部,我们更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的海南自贸港建设者,中流击水,奋勇争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努力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主动靠前,提前谋划,既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又遵循规律、脚踏实地,真正做到换位思考,保持同理心,当好人民群众的“店小二”。

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平和心态,简单做事简单做人,沉得下心、吃得了苦,心无旁骛努力工作。做到讲规矩、守底线,洁身自好、防微杜渐,严守党纪国法,自觉秉公用权。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

我们生逢伟大时代,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肩负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光荣使命。作为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亲历者、实践者,同样也是跑好海南自贸港建设这场“马拉松”的重要参与力量。我们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足本职、志存高远、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努力做“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底线”的人。


稳传家宝 做好接班人

教宣科 孙灵芝



廉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战斗力的传家宝。党的百年历程,既是一部奋斗史,也是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历史。自成立以来,党始终坚持把廉洁作为立身之本,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延安整风运动,从“窑洞对”到全面从严治党,清正廉洁既是我们党的政治品格和光荣传统,也是党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不断进取的传家之宝。

青年是国家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国家和人民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青年努力奋斗。作为肩负国家建设、民族发展和人民幸福等光荣使命的青年人,我们有闯劲、有锐气,但也要自省青年人普遍存在理想信念不牢、政治定力不够、社会经验不足、思考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容易错把平台当能力、错把权力当利益,行差踏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我们应当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指引下,在青年时期早立志,树立坚定的廉洁自律的理想信念,自觉传承党“清正廉洁”的传家宝。在廉洁的问题上,纠错改错的成本和难度都非常之高,有时甚至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因此,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第一颗扣子”,方能行稳致远。

具体而言,首先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同时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的规定“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落实到我的具体工作,首先在资金的分配上要严格执行局机关的工作制度和纪律,做到公正公平,把好初审关,“三保”类资金要切实保障到位,其他运转类资金分配尽量标准化,项目类资金尽量根据因素法分配,减少人为主观分配。其次是资金使用监督要到位,该红脸的时候就红脸,减少资金闲置和低效使用。作为年轻人,要保持更低的工作姿态,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部门的来文,甚至单位的报账员口头咨询,都要常怀同理心,勤勉尽责地悉心解决。并且要谨记局领导教诲,勤动腿、多调研,避免被人情蒙蔽双眼。此外,要以身作则,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拒绝小恩小惠,防微杜渐,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督和同志们的批评,真正做到清正廉洁。


清廉为公 青年为国

经济建设科 李娜娜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会成为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对时代发展、国家进步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青年须清廉、强干、实干,方能筑就“中国梦”。

清廉则心正神清。毋庸讳言,由于财政工作的特殊性,在外人看来财政干部手中握有一定的权力:项目资金的分配、预算资金的安排、国库资金的调拨、非税资金的归集等等。总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把财政干部作为围猎的对象,特别是青年财政干部,如果道德修养不够,廉洁意识不强,就难以守住初心,抵御诱惑。所以我们必须把清正廉洁作为从事财政工作的根本要求,克己慎行、择善而交,时刻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来对待手中的权力,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强干则长袖善舞。自贸港封关在即,财政工作不断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如果我们青年干部只是守住清廉、洁身自好,没有过硬的业务知识支撑,何以在这淘沙的大浪中为财政工作添砖加瓦,何以坦言自己是自贸港建设的一员。人们常说青年才俊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只有我们拥有成为“后浪”的充足动力,才能担起一名财政人的责任与担当。财政部门应该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导向作用,聚力做大经济“蛋糕”;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和改进财政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作为青年财政干部,我们必须有较高的理“财”能力和学习能力,做到当政策的“守护神”,确保执行不走样;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发展自我。

实干则事业可成。财政系统承担着保障全市社会经济发展资金的重要任务,目前我市财政面临着一些发展过程中的瓶颈,如收入增长趋缓,刚性支出增加,化债压力骤增等。作为一名青年财政干部,我们可以从本职工作出发,多思考、常总结、勤回顾。比如我负责市科工信局牵头的产业政策、园区协议、招商引资协议等,就应该思考并探索引导企业做大做强的路径,算好账、算大账、算准账、算细账、算精账,多做参谋而不做出纳、做预言家而不做马后炮、主动点单而不被动买单,真正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把所有的“精气神”全部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杜荀鹤的《小松》写道: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我们青年干部都应像“小松”一样,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顽强的意志力,坚定信心,经受磨炼,早日成长为凌云之木、栋梁之才,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行稳致远,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海口财政答卷。


逐梦唯廉政 奋进正当时

经济建设科 黄菁萃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干部十分关怀,他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省委沈晓明书记牢记着总书记的嘱托,也对我们青年寄予厚望。他在省第八次党代会指出,青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力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身为青年群体的一员,我们总是能受到领导前辈们的关心、爱护、期盼和指导。就在刚刚,我们局的领导、前辈再一次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具体的阐述,并为我们分享了一系列的警示案例,希望我们以其为鉴,引以为戒。领导们的谆谆教导,让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党代会的指示精神,也生动的呼应了我们对党史党纪的认识。

  清正廉洁始终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从1927年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第一次设立专门的纪律检查机构,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顽强意志和空前力度,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再到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修改党章时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党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

财政工作要调度使用巨大资金,并对地区的经济建设和民生民计有着重要影响,所以清廉财政至关重要。身为一名财政基层干部,我深知肩上责任的重要。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我将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牢记初心使命,自重自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唯有如此,才能做好一名合格的财政基层干部,才能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逐梦唯廉政,奋进正当时。让我们广大青年干部一起,以各位领导、前辈为榜样,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坚守理想使命,扎紧纪律藩篱,护航财政事业,营造清廉环境,为海南自贸港的经济建设贡献清廉财政的力量!


年轻干部要以清廉为伴

农业农村科 多吉江才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党委政府当家理财,财政部门做具体服务保障工作,财政工作是一项政策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肩负着资金分配、收支管理、预算决策的重任。面对大量资金的流进流出,风险和挑战随时存在。面临这些风险和挑战,年轻干部必须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拧紧思想问题“总开关”,谨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警醒,做到一心为公,两袖清风。

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从一而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依法认真开展工作,遵守各项财政政策、纪律,做到不越“红线”,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当好家、理好财。

年轻干部要管好身边人。一旦身边人搞贪腐、耍特权,对其政治生态具有恶劣影响。因此,不论面对个人私事、家事,还是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威信的公事、国事,必须始终保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政治自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家庭观、亲情观,正确处理亲情和党性的关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严管好身边人。


守住廉洁底线 涵养清风正气

债务金融科 张钰



今年是五四运动的第103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领袖的谆谆教诲、殷殷期盼,激励青年们立志高远、接续奋斗。面对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历史机遇,我们年轻干部不仅要迈开步子大胆创新向前进,更要守住底线清正廉洁不偏航。我想从三个方面谈一谈我对青年干部廉洁自律的想法。

赓续红色血脉,严守廉洁纪律。革命年代共产党人“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为人民群众所津津乐道,这种廉洁自律的纪律作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面遵守党的廉洁纪律准则,坚持克己奉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甘于奉献,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新时代年轻党员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廉洁能力。廉洁自律是一种道德要求,更是一种素质能力。作为一名财政人,我先后在经建、预算、债务金融科工作,深知财政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发挥服务保障作用,一笔钱该不该给,该给多少,小到每一个数字,大到每一个政策,都有可能对全市的经济工作带来巨大的影响。我们唯有加强业务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才可能精准识别风险隐患,真正把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

树立良好家风,涵养清风正气。马克思主义哲学告诉我们,人是个体和社会的集合,而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良好家风能够潜移默化影响每一个家庭成员。我和我的爱人都是公务人员,清正廉洁对我们而言,不仅是一种工作要求,更是一种家庭氛围。去年我还成为了一名妈妈,身份的转变让我对此有更多感悟。我们不仅希望在生活上给予女儿无微不至的照顾,更希望用自己积极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个人修养,营造良好家风,让每一名家庭成员都能涵养清风正气。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严以自律,慎独慎微,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信”方能“守”“守”源自“信”

债务金融科 张沫岚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与他在中央党校开讲第一课提出对年轻干部的48字寄语一样,让我们感受到领袖的谆谆教诲和良苦用心。正所谓“志之所趋,无远弗界。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在事业起步阶段的我们,要牢记本心、守住初心、敢试敢为、行稳致远、明确青春远航的方向,积蓄青春搏击的能量,踏实第一个脚印,扣好第一粒扣子。

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是一段年华,参加工作以来,我感受到年轻代表着学习和进取中的勇毅,代表着探索适应中的容错率,而绝不是挥霍的资本和平庸的理由。“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我认为年轻干部内心干净、志向高远,就能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就会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内心干净要“见理明而不妄取”。守住内心,才能理明。心有所畏,才能言有所戒,心有所止。我需要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学习它为什么百年筚路蓝缕,百年奋斗不息,百年旌霜旅血,百年屡创辉煌。吾日三省吾身,从内心无妄思保证工作无妄动。再说志向高远,我首先想到了周总理那一句“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这是百年前,一位19岁青年写下的心愿。百年辛酸已成过往,今天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所有殚精竭虑尽在春风浩荡;曾经的满目疮痍变成了如今的灿烂辉煌。在党的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有幸与伟人相会。历史传递给我们的是您为之鞠躬尽瘁的初心,这也是我们必将赓续奋斗的梦想。虽然岗位普通,我也要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发扬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以信念坚定、忠贞不渝的白龙马精神一以贯之,以热爱本职、忠于职守的螺丝钉精神有始有终、真抓实干、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让平凡的岗位发光发热。

说到如何“守”,我曾看过这样一句话“如春在花,如盐在水,如无却有,悒悒莫解。”我认为就我目前而言,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和融入,正像盐与水的关系,分则互不相干、毫无关系,融则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认为对待工作我应当做到如盐入水,有味无痕,内心向往、融入细微。所以,对待本职工作,我给自己定下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要做一粒盐,莫做一颗沙”。盐是万味之王,但必须适度,需要自己在工作中多一些耐心,少一些急躁,在工作中与领导同事要充分尊重、虚心请教,相互为师、取长补短。同时也要守住自己的本心和初心,保持自己盐的味道。在工作中不做无原则的妥协,杜绝鸵鸟式的回避,不卑不亢、坦坦荡荡。加紧自身努力,学习提升,绝不大浪淘沙,沉沦水底,让自己与工作产生隔膜,影响单位严谨、进取的工作氛围。我深知伟大梦想不是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就我个人工作而言,就是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算好每一个数据、写好每一篇材料。让琐碎更精确,让平凡更高效。坚持学习,日积月累,面对困难敢于直面,面对问题敢于承担。在不懈追求中经风雨、见世面,在工作实践中学方法、长才干。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投入工作,牢记领袖嘱托,无愧领导、同事们的期望和帮助。


青年干部之我见

海口市财政国库支付局第八核算站 马亚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感触颇深。这既是对青年干部的鼓舞,也是对青年干部的鞭策。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干部要深学细照笃行,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在担当时代使命中尽快成长起来。

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疫情爆发期间,无数青年干部踊跃参与,服务在基层一线,不怕苦不怕累。就是因为心中有信念,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阻击战。

其次要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为政之道 修身为本”。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需要新鲜的血液,需要年轻人的力量。作为一名新海南人,我看着海南变得越来越好。我也希望我能在时代的浪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今年,我考上了北京大学的研究生,我希望不断提高自己,把自己的热情挥洒到海南这片热土上。

最后,要守住不敢腐、不能腐的底线。尤其是我们财政人,我们更应该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内心的敬畏感,要珍惜每一次省里检查、纪检督查的机会,时刻记住“批评就是帮助 监督就是支持 严管就是厚爱”。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海口市财政国库支付局电算管理科 侯景天



我自2017年入职海口财政系统,已有近5年时间,参与过多项工作,也曾多次到别的单位锻炼学习,学到很多,可以明显感受到自己的成长。但关于理想、关于人生,有时候也会迷茫。而每一次,我们海口财政系统的领导、同事们总是在最恰当的时候,通过不同的方式为我指明前程。在海口财政系统,我能感受到最多的就是对干部的关爱,以此为人生一段路途的起点,是莫大的幸运。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将此次教育活动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嘱托,做到廉洁奉公、勇于担当、学好本领、做好工作,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对于保持廉洁和抵制腐败,我认为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永远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腐败的源头大多数并不是因为个人精神世界自发出现问题,更多的是因为手中的权力而成为不法分子的围猎对象。年轻一代干部自小拥有着优渥的生活条件,老一辈给予的资源较多,因此相对来讲,对金钱诱惑有着更强的抵抗力,但有限的工作年龄和社会阅历并不能提供给我们完美防御。不法分子总是能抓住我们的软肋,不喜欢金钱,可能还有别的超出我们能力范围的东西。当成为被围猎对象时,总有人能以难以拒绝的角度,通过难以拒绝的方式一步步腐化干部,因此永远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拒绝侥幸心理,正确对待权力,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应对环境的变化。

要正确对待名利得失。年轻干部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冲劲,但也要有正确的得失观,两方面并行不悖。古人云:赢了一步,也就失去了一步,拥抱了晨钟,又怎么能拒绝暮鼓,心宽一寸,路宽一丈。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已经很好地概括出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有一言而可以终身行之者乎,我认为就是这句话。这是多么有力量的一句话,这是多么高的精神境界,这是多么坚定的理想信念。

要坚定理想和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抵制腐败最坚实的铠甲,也是给我们提供不竭动力的永动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永远是和国家、社会、人民,绑定在一起的,也唯有和国家、社会、人民绑定在一起,才能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海南自贸港建设也正蓬勃展开,无论年纪、无论学历、无论职业,这是一个人人都大有可为的时代,人人都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比起因为腐败堕落被抓去坐牢,更可悲的是昔日的同志们名字永远镌刻在成功的丰碑上,而自己成为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污点。我生逢伟大时代,必须修好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终身课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为提升教育效果,活动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同波传达了省第八次党代会中关于干部培养使用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

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传明结合案件查办工作经历,给全体年轻干部上了生动一课,要求年轻干部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要以案为鉴,从违法违纪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要自觉净化朋友圈,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态;要从严要求自己,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要正确看待名利得失,在人生路上行稳致远。

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琼向年轻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与年轻干部共勉四句话:一要不忘“初始心”,在理论学习中校准人生航向。二要不坠“凌云志”,在岗位历练中增强自身本领。三要不负“赤子情”,在全心服务中养成严谨负责的作风。四要不愧“高风骨”,在干净做事中塑造廉洁自律的自觉。向琼表示,局党组将进一步精准细化年轻干部培养规划,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为年轻干部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号召财政年轻干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书写无愧于青春的人生最美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