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根据《海口市财政局关于在全局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市财政国库支付局迅速行动,针对日常报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组织会计核算站主动走访预算单位,帮助预算单位查摆、梳理、解决财务报账过程中的堵点难题,促进预算单位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不断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成果。

  通过走访座谈,详细了解了预算单位资金使用的有关情况,特别是实施归口服务,推行重点业务站长审核制后预算单位的日常报账工作情况;对如何用好报账资料正面清单、报账工作辅助系统等给予指导;对于预算单位提出的“堵点、难点”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措施,有效促进了报账效率的提高。

  3月份以来,市财政国库支付局先后走访了市河长制办公室、市120急救中心等单位,既了解了预算单位的工作实际,又促进了双方对各自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得到了预算单位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财政国库支付局还将围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要求,聚焦预算单位财务管理水平提升,主动作为,积极走访,为进一步提升会计服务质量和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