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持续规范做好PPP工作对推动自贸港建设的现实意义,全面提升PPP工作人员的规范意识和实操能力,2021年6月29-30日,海南省财政厅在海口举办海南省PPP政策和实务专题培训班,省财政厅杨雷副厅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市县财政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行业主管部门和重点园区PPP工作负责人共计125人参加了培训。

  杨雷副厅长指出此次培训是近年来首次召开的全省范围的PPP专项培训,对于海南省更好地发挥财政对社会资本的撬动效应,推动“十四五”开局和自贸港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PPP工作,海南省前期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也要正视实践中面临的问题。此次培训班就是要推动贯彻落实好省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PPP工作的正确前进方向,既推动PPP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又有效提升规范水平、防范政府隐形债务风险。

  为了办好这次培训,省财政厅金融和国际合作处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了政策、实操、案例相结合地较为系统、全面的培训方案,并邀请了中国PPP基金投资部的专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双人才库中的专家,多位国内知名PPP咨询机构及深耕海南PPP市场的专家,围绕PPP基本政策解读、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PPP项目的谋划和包装、绩效管理政策解读及应用、政府投融资实务等主题进行授课,并就多个行业领域的PPP项目案例进行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