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络调查问卷公众参与情况

  截至目前,海口市政府预算公开信息情况调查问卷共收到60份、海口市2019年财政信息公开调查问卷共收到87份、海口市财政局2019年社会公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共收到85份。

  二、意见采纳情况

  民众所提出的意见我局已依次梳理并采纳。主要包括:

  1.民众意见:建议财政部门信息公开要更加及时。我局做法:保证财政官方网站内财政动态栏目一周更新两篇内容,政务公开栏目、收支动态栏目、PPP栏目、十九大、“两学一做”栏目两周更新一篇及以上内容,双创栏目、通知公告栏、特色栏目一月更新一篇及以上,网上调查一年更新三篇,办事指南、来件选登一年更新一篇。同时我局微信公众号也保证一周更新一次新闻。做到及时公开财政部门信息,让民众满意放心。

  2.民众意见:建议财政部门信息公开更加详实。我局做法:我局对各区、各处室报送的信息进行严格的审批和筛选,公开的信息内容原则上要求图文并存、简单易懂,更好的让民众理解财政工作。

  3.民众意见:建议缩短办文流程,加快办文时间。我局做法:我局多次在局务会提出加快办文流程,要求急件3天内流转完成,平件不超过一个星期,并对特急、加急文件进行跟踪督办。

  海口市财政局

  2020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