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上午,东方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周华波带领业务股、监督股、政法站、社保站及经建站负责人一行六人到海口市财政国库支付局调研,双方就预算单位财务内控制度体系建设、支付报账及会计核算等重点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海口市财政国库支付局副局长姜桢主持,业务科、审计科及部分核算站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周华波介绍了此次调研的来意,他表示,来海口调研谋划已久、意义重大,带着实际问题而来,希望通过深入的探讨交流,满载先进经验而归。姜桢对东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也希望借此契机相互学习借鉴。

会上,审计科介绍了我市预算单位内控制度建设的摸底情况,简要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双方还就内控制度的重要性以及对单位财务管理和报账业务的影响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共同谋划更有效的措施,督促预算单位加快完善内控制度建设。

东方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还总结归纳了15项疑难业务问题,涉及资产核算、费用报销及账务处理等,与会人员一同进行了深入研究,相互分享业务处理办法,现场交流学习气氛热烈。周华波称此次调研收获满满,今后还将继续借助这种方式开展互动交流,携手共同进步。

姜桢表示,通过交流座谈,增进了兄弟市县间的互动,也为当前存在的共性业务问题提供了更清晰的解决思路,给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海口也要经常“走出去”,多学习多交流,和兄弟市县一道谋发展,共同助力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