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我市涉及村民临时安置问题整改落实见效,5月18日上午,市财政局综合规划科和经济建设科一行4人深入美兰区调研,与区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土地征收服务中心、新琼棚改指挥部以及安置房施工建设单位美兰区招投公司面对面沟通对接,了解项目具体情况、工作进展以及存在问题,摸清底数,精准提供资金供给。‍

我市6个村民安置整改项目涉及5个安置点,分别为江东大道(二期)生态长廊建设工程项目、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文明东越江通道(江东段)片区改造项目和江东新区规划13号路地块项目、新琼棚改一期项目、临空安置区(东寨新居一期)项目。经摸底了解,有2个项目未完成征收补偿工作,2个项目需要办理农转手续和实施三通一平建设,1个项目安置房在建,1个项目安置房已建成待安置。

市财政局综合规划科科长叶凌燕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信息互通对称,各尽其责,形成市区合力,保质保量完成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村民安置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