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开拓与服务对象信息传递和沟通交流的渠道,海口市财政国库支付局结合新时期背景下的宣传工作特点,邀请抖音巨量学海南服务商特聘的新媒体导师若空,为干部职工进行为期三天的业务短视频制作培训。

培训课程围绕短视频在行政事业单位中的应用展开,对短视频的传播特点、制作要求、内容策划、拍摄技巧和剪辑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课上,若空老师带领学员们进行现场剪辑演练,手把手教授剪辑轨道的使用、视频效果的调试和创作工具的利用。大家踊跃发言提问,积极探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拓宽了干部职工的创作思路,激发了创作热情。接下来,市财政国库支付局将组织干部职工围绕报账审核、资金支付的重点素材进行业务短视频制作,探索业务讲解和日常宣传新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对象对业务理解的便捷度、对支付服务的认同度,为讲好海口支付故事、传播海口支付声音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