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党组快字当先,在及时做好资金保障的同时,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集结待命,确保一声令下、马上到位,与社区和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7月10日上午,全部由党员组成的第一批20名志愿服务队员集结就位。连日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有关号召,各党支部纷纷主动向结对共建社区报到,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服务;15名居住在海甸岛等封控区的党员带头向社区报名,就地转为志愿者,并根据社区工作需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海口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图1

市财政局志愿者在海垦街道朗枫国际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信息录入

图2

市财政局志愿者在海垦街道潮歌步行街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信息录入

图3

居住在海甸岛金甸社区的市财政局党员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7月15日,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通知》要求,市财政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1小时内已有235名同志主动进行社区志愿服务登记,并于当日中午前通过电话、微信、现场报到等各种方式向社区报到,为我市即将开展的重点区域三轮核酸检测充实了志愿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