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海口财政工作,8月3日下午,市财政局特邀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温小平以《心怀“国之大者” 奋力推进自贸港建设》为题,为党员干部专题宣讲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由局总会计师李春苗主持,局机关全体同志,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站负责人近90人参加会议。



温小平以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为主线,系统介绍了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背景、主要特色和学习要点,回顾了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积累的四条经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海南情结”和习近平总书记海南之行的“国之大者”,结合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阐释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贯彻“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的重要意义,集中梳理了省党代会中提出的今后五年海南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宣讲脉络清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兼具理论高度与实践深度,对财政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作用。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继续坚持“对标一流、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在推动海口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奋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展现财政新作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意识,对标对表省党代会的任务部署,结合财政本职工作,高标准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