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统筹力量积极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市财政局快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统一要求,由局领导亲自部署推动,党员干部及时向社区报到。8月7日以来,海口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累计出动近500人次,到各社区(村)核酸检测点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确保疫情防控责任有效落实,做到一线志愿服务和重要本职工作两不误,市财政局做足预案,提前制定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组织各科室、局属单位对本部门全体身体条件允许,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志做好“出战”序号登记,以便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方案快速灵活的集结相应比例的人员,马上到位。同时保证必要的执勤值守人员,妥善处置疫情防控资金统筹等其他重要紧急工作。根据8月7日是周末,8月8日、10日两天实施静态管理的实际情况,除必要的执勤值守人员和因疫情防控规定必须居家的人员外,其余已登记同志全员向社区报到,并根据社区安排及时到位、认真做好服务。



在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市财政局全体同志展现了过硬的工作作风和优良的思想素质: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志不顾烈日、无惧风雨,始终坚守岗位、用心服务;已经公休在外地的同志,接到命令第一时间安排返琼,积极投身其中;因防疫政策需暂时居家的同志本着为他人负责的原则,模范遵守防疫规定,坚持居家办公。



志成城,微光成炬。市财政局全体同志将继续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健康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