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为民办实事事项实施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百姓所需所盼,努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以实际成效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



在美兰区大英八路中段项目,琼山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滨江街道社工站,罗增斌实地察看打通“断头路”、家庭养老床位建设、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创新等工作成效,详细了解我市为民办实事事项落实情况,对各事项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认真梳理盘点一年来的为民办实事工作,树立交账意识,把承诺兑现到位、把账本交好交清。同时要认真谋划今年为民办实事事项,精心遴选项目,每年实打实干成几件实事。



罗增斌强调——

为民办实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

• 要以更大力度持续推进打通“断头路”工作,做好要素保障,创新投融资模式,不断完善交通路网,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群众出行更加顺畅便捷。

• 要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引导专业机构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强化家庭养老床位建设管理,让老人们的居家晚年生活更温馨、更幸福、更安全。

• 要更好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引导和帮助社会组织进一步建强力量、壮大队伍、提升功能,积极参与城市基层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精准的服务。



特色文化商业街区是我市着力推进的民生工程。罗增斌前往琼山区琼台书院特色文化街区,察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周边业态分布等情况,要求把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这篇文章做活,盘活利用资源,提升街区功能,努力打造成高品质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他指出,特色文化商业街区是一个城市的“点睛之笔”,要高质高效推进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建设,认真谋划打造特色商圈,不断营造新的消费场景,让海口更有活力和魅力,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邓立松、黄舸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