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抓好5月份的财政收入组织工作,5月12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5月份财政收入协调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国库科副科长伍彩虹主持,市税务局、市资规局、市商务局、市科工信局、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秀英区财政局、龙华区财政局、琼山区财政局、美兰区财政局、保税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桂林洋管委会、江东新区管理局,市统发公司相关同志参加

会上,伍彩虹通报全市1-4月份财政收入完成情况、收入特点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市税务局、市资规局、市商务局、市科工信局、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统发公司及各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税收收入、土地出让、招商引资、扫黑除恶资产处置、安置房房源清理等主要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收入组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措施进行交流。

伍彩虹表示,今年财政收入压力较大,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面临巨大挑战,但是当前的困难和挑战是暂时的,各区、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加倍努力,共同做好今年的财政收入组织工作。

一是要齐心协力。财政收入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也是“三保”等刚性支出的资金保障。根据省、市领导对财政收入的有关要求,各区、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努力克服不利因素,积极推进各项工作,齐抓共管完成收入目标。

二是要深入挖潜。各区、各部门要深入挖潜增收,税务部门要加强欠税清理、组织核查等工作;资规部门要加快推进土地出让,做到每周都有土地挂牌;住建部门要加快推进安置房房源处置工作等。

三是要发挥资源优势,与税务部门共享项目规划投资、土地出让、建设施工、招商引资、股权转让等数据信息,为税务部门加强征管提供便利,共同做好收入征管工作。

四是要做好预测。各区、各部门要提前做好收入预测,尤其是税务部门和资规部门。税务部门要预测好税收收入和退税规模,资规部门要及时反馈土地出让情况,加强与市财政局的沟通联系,以便做好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