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要求,着力推进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根据《迎接海南省2022年乡村振兴大比拼活动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受海口市财政局局长向琼委托,7月15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瑞光带领局帮扶联系人陈欢、陈学清、王海宇、佟立志、陈玉鑫、徐鹏、陈志明、彭正洪赴琼山区旧州镇开展2022年乡村振兴大比拼活动动员会,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局乡村振兴队员蔡长淞一同参加了动员会。

徐瑞光副局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大比拼活动工作方案、帮扶联系人脱产配合做好大比拼活动的通知以及2022年度帮扶联系人工作任务清单。他指出,全体帮扶联系人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要通过“比熟悉村情、比促进增收、比队伍管理、比整改销号、比工作亮点”等内容“比拼”,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动全局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队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全力以赴迎接省检国检。

徐瑞光副局长分别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乡村民风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解读,从不同角度谈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认识体会、方法路径。徐瑞光副局长强调,要以“学、练、干、比”激活“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持续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最后,旧州镇双拥社区干部、局全体帮扶联系人和乡村振兴队员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大比拼活动中对标对表,落实大比拼的各项工作。同时强化大比拼结果运用,激励担当作为,学习优秀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弱项,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提高能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努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