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上午,海口市财政预算评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邓立松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海口市财政预算评审中心是市财政局所属副处级事业单位,主要围绕预算绩效管理开展项目预算评审和绩效评价等工作。负责对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和年度部门预算项目的预、决(结)算进行政策性、技术性、经济性评价和审查。该中心的成立,不仅是进一步健全财政职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举措,更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具体实践,标志着我市财政预算评审工作全面推进迈出了重要步伐。

市政府邓立松常务副市长、市委编办李明主任、市财政局向琼局长、市发改委周文副主任、市审计局林明龙总审计师、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冯瑜组长共同为该中心揭牌



邓立松常务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海口市财政预算评审中心寄予殷切希望,评审工作是全新的事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海口市财政预算评审中心作为履行财政预算审批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的技术支撑部门,要充分发挥好专业力量,按照“审核要严、效率要高、业务要精、约束要硬、管理要规范”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质量、工作效率,不断规范财政投资评审程序,确保财政评审工作阳光、公正。形成专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工作作风好的良好格局



该中心目前已完成财政评审管理办法等基础性制度和操作规程,已经开展了对美兰机场快速通道工程、海口市职工活动中心等重点项目的预算评审。下一步,该中心将加快工作进度,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把廉政纪律贯穿工作始终。主动对接服务对象,切实防范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风险。逐步开展对2023年度全市部门预算重大项目的预算评审工作,充分利用财政评审的专业技术优势,加强关键环节的规范管理,严把评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