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的决策部署,市财政局闻令而动,抽调了20名骨干组成“海口市财政局下企业服务行动工作组”。为了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更好的发挥财政作用,体现财政人干事创业的形象,9月23日上午,受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琼同志委托,侯同波副局长主持召开市财政局“万名干部下企业”动员会,全体下企业服务行动工作组成员参加



会上,经建科科长陈琛介绍“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的开展背景,重点传达了《中共海口市委办公室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口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侯同波副局长对工作组成员积极响应工作、勇于担当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服从工作安排。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服从自己所在组牵头单位安排,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做好问题收集,协调推动解决。二是加强学习,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及财政补贴等各项政策,及时做好宣传及解答工作。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时享受到国家、省和市出台的经济提振各项政策福利,助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三是发挥敢担当、能干事的工作作风,以具体事项为抓手,以点带面,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四是保持廉洁自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不干扰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情况下做好服务,不增加企业负担,严禁任何形式的“吃拿卡要”,杜绝形式主义,维护财政干部的形象。五是收集并上报图文信息,为我市及我局开展宣传活动提供素材。



侯同波副局长指出,下企业服务的过程,也是财政干部自我提升的过程,大家要充分发扬抗疫精神,服务企业耐心、细心,解决问题有诚心、有决心,帮助企业树立复工复产、持续发展的信心。

本次海口市“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共设十个工作组,市财政局参与了商务服务组、国资国企组、项目投资组、园区服务组和要素保障组五个工作组。其中,市财政局作为要素保障组牵头单位,负责会同市资规局统筹协调市水务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解决全市规上企业(项目)的要素保障问题,如规划、土地、人才、资金等。目前,市财政局已牵头组建要素保障组线上工作群,并草拟相关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