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受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琼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瑞光带队赴琼山区旧州镇双拥社区、池连村委会开展元旦、春节“双节”慰问,为他们送上油米等生活慰问品,市财政局7名帮扶联系人参加了活动。




在双拥社区,徐瑞光与社区两委干部、帮扶联系人、脱贫户一起座谈,认真听取了帮扶联系人关于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的相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近期降温天气对脱贫户生产生活是否造成影响。当得知社区的脱贫户都能吃得饱、穿暖,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时,他特别高兴,转达了市财政局党组对帮扶点两委干部和脱贫户的新春问候。徐瑞光叮嘱帮扶联系人,一定要准确掌握脱贫户的生产生活和收入状况,及时了解脱贫户在春节前可能遇到的生活困难,做到精准帮扶,遇到疑难问题及时向局党组反馈。



“身体还好吗,现在的生活怎么样?”在分发慰问品时,徐瑞光和脱贫户拉起了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以及春节后的生产生活打算。“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心,有财政局领导和帮扶联系人的关心,我们的日子现在越过越好”,脱贫户王雪芳激动说。徐瑞光叮嘱他们注意保暖御寒,预防气温骤降引发的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在池连村委会的大榕树下,徐瑞光向帮扶联系人强调,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要扎实做好入户走访,详细认真了解脱贫户家庭收入情况;掌握帮扶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上学情况;积极动员帮扶家庭参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确保不出现因病返贫;要积极引导鼓励脱贫家庭发展产业生产,宣传相关政策,特别是帮扶家庭如果有农产品的,可以发动全局进行采购,避免出现农产品滞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