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上午,市财政局在局机关第一会议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传达海口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两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瑞光主持,与会局党组成员积极开展领学研讨,机关及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近30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党领导人民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体财政干部要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同志在会上的报告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财政工作的正确方向,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不断强化财政资源统筹,保障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激发和调动市场活力,重点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为努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做出应有的财政担当。

  随后,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海南省人大六届五次全会、省政协七届五次全会,以及海口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省两会和市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局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找准财政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各项任务目标分解落实到位;严格按照人大批准的预算草案抓好执行,充分发挥财政政策、资金在稳增长、保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提早谋划、主动作为,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