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党员干部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奋发进取、勇立新功,6月29日下午,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局领导、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在职党支部书记、局属单位负责人和离退休党员代表30余人在海南省史志馆开展“奋进新时代,建功自贸港”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集中参观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逐一参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等各个展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入领会和深刻把握省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大家反响热烈,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果深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向离退休党员表达崇高敬意,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他们为榜样和标杆,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不懈奋斗,受党组书记、局长向琼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同波在活动现场向“光荣在党50年”的局机关离退休支部党员周传忠和王玉琼两位同志颁发了纪念章,向他们送上鲜花,并代表局党组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勉励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余热,在为海口发展建言献策、社区志愿服务、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再立新功

随后,全体人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侯同波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着力把学习效能转化为做好财政工作的强大动力。各党支部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财政职能,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和“能力建设提升年”等活动,以“雷厉风行、对标一流、狠抓落实”的作风为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建设高水平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海口财政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集体活动结束后,局机关党委一行专程登门慰问了因身体原因无法到场参加活动的已有50年党龄的林丽燕同志,为她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鲜花和慰问品。随后,又来到入院治疗多时刚刚出院、也已经有49年党龄的老党员杨炯同志家中,为他送上慰问品。林丽燕、杨炯两位老党员在身体条件允许时都积极热心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了退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在接受慰问时表示,会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争取早日康复,更多地参与和见证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